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走访云账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5月27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张期陈、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税务系主任尹淑平以及税务系专任教师万嘉伟等参访了云账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以及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参访云账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首先,云账户市场部专家分析师黄超亮对商务经济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一行参观了云账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过程中,黄超亮对该公司的规模、人数、业务范围等整体情况进行详细阐述,特别是以共享经济新平台为服务对象的新型业务形态做了通俗易懂的说明,就其未来发展表示乐观。

随后,上海长宁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可扬回顾了云账户与长宁区其他高校的合作情况,并就云账户与上海商学院的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为企业提供符合需求的人才是长宁区政府一贯的服务宗旨,而高校则是人才培养的摇篮,希望通过交流与合作让企业与高校双方能加强合作,各取所需,实现共赢。

会议现场

张期陈就云账户的党政特色表示赞赏,他表示该企业业务新颖、创造性强契合当前国家发展需要,且该公司政治觉悟较高,公司整体提呈现浓浓地党建学习氛围。若我院学生能在此公司实习,除了专业知识的提升以外,对今后政治理念与社会责任的理解都有较大帮助,是理想的实习基地。随后他对校企合作的具体意向提出了需求,主要包括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教师产学研基地的建设、企业需求的课题研究等。

张期陈副院长发言

林丽娜从我校发展历史、定位到我院学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认为,随着时代的变迁,传统的商业形态已不能完全满足社会需求。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学生的实践也应该有所升级,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尹淑平从云账户公司本身的业务出发,就共享经济新业态下的涉税服务风险控制与云账户相关人员做了交流,并对税务系培养的应用型人才特点做了一些说明。

最后黄超亮表示此次洽谈感受了学院的友好与诚意,并就此前与其他高校的合作感受做了分享,并表示校企合作是非常好的平台,愿意积极推进与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会议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万嘉伟

摄影:万嘉伟

审核:张期陈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