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战疫中的民族大义”线上党日活动

4月28日,财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战疫中的民族大义”为主题开展线上党日活动。支部5名教师党员和31名学生党员共同参与。

支部书记朱旭阳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后,请三位党员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三位党员分别从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履职尽责的奉献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等角度出发,讲述了他们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感受到的民族大义。陈楠同志从马云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基金会等大型企业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帮助上,认识到各行各业在国难当头都竭尽全力帮助国家一起渡过难关,并认为他们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是大义精神的最好体现。范银凤同志则讲述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故事,并表示应当学习张定宇同志不计回报甘于付出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使命。靳彦婷同志分享了王光杰父子的逆行故事,深刻感受到各地区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等各方面人员发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接下来,各党员同志结合主题分享内容及自身所观、所思、所想,纷纷踊跃发言,并一同承诺:积极配合当地和学校开展防控工作,履行防疫义务,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本次线上党日活动,党支部坚定党员信心,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鼓励党员同志勇挑重担,培养党员同志的家国情怀、大爱精神。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示范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唐  麒、吴怡君

审核:沈爱玲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