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开展SPOC教学平台线上交流会

为保障学校“停学不停课”工作,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技术支持准备,2月26日学校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联合为全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平台——SPOC操作交流会。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宋晓光主持召开,商务信息学院老师蔡京玫主讲,全校共109名教师参与。

由于防疫期间的教学工作准备,学校已有多名教师使用学校在线教学平台SPOC进行课程建设。本次交流会邀请到蔡京玫为教师们详细介绍了SPOC平台建课及课程资源上传的主要功能,并针对在SPOC建课过程中教师们所遇到和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技术支持。

线上交流会截图

近期上海市教委宣布自3月2日起,全市中小学将全面开展在线教育,上海商学院为响应上级单位要求和全校师生的教学需求,已开展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和课程建设工作。自2020年2月1日以来,学校SPOC平台中新建课程195门。据悉,学校后续将继续对教师使用公共平台进行直播授课做相关的培训,让教师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为全校学生提供更完善、更便捷的线上教学体验。

SPOC平台统计分析截图

撰稿:徐莹莹

审核:宋晓光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