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学校共青团赴“田木果”乡村青年社区调研

为积极探索学校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近日,校团委书记余绘平、校团委全体、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等一行赴“田木果”乡村青年社区调研,重点探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新型乡村青年社区共建共享平台的建设,提升上商青年以专业所学服务乡村振兴青力青为的实效性。

南桥镇党委副书记王建恩、奉贤团区委基层工作部部长张雄、奉贤团区委基层工作部周超意、南桥镇团委书记笪丽芳、上海田木果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黄、上海田木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为更直观了解乡村青年社区建设总体情况与具体主题版块划分,南桥镇团委书记笪丽芳、上海田木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晶带调研团队深入田木果梦想城,实地介绍乡村青年社区、沈陆书院、格子农场劳育主题耕地、花园课堂等项目具体建设情况,以及大学生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周边人才公寓等配套措施基本情况。

调研会上,上海田木果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黄从主题式青年中心建设、“三动”乡青乐园、大学生乡创空间三个方面介绍“田木果”基地项目基本情况。南桥镇党委副书记王建恩就拟在全国红色乡村、全国最美村镇——沈陆村,打造“一中心两空间”,形成红色引领、全域联动、生态融合的乡村青少年活动圈,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新型乡村青年社区提出对青年人才的需求。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结合中心工作、学科优势、特色项目与基地进行深入交流。

校团委书记余绘平表示,助力乡村振兴是上商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团委及学院团委将积极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帮助上商青年搭建乡村一线建功立业的平台,引领上商青年通过专业所学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成为现代化美丽乡村的参与者、建设者与共享者。

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为上商青年搭建更多助力乡村振兴的平台,为乡村振兴汇聚上商青春力量。

撰稿:邹亚妮

摄影:姜宇鑫、胡佳玥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