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阅读,向未来”丨“学思践悟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第九季)第三期活动开讲

11月24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承办的“新阅读,向未来”第九季之“学思践悟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第三期活动在腾讯会议“云端”开讲,全校近300名师生参加。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旭东主持了活动。

图为云现场

本期活动邀请到了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复旦大学哲学博士、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德国明斯特大学访问学者訾阳老师主讲。訾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题导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訾老师引用名人典故,运用丰富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和总体逻辑,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科学论断。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得马克思主义哲学滋养,蕴含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时代化的新境界。他以大量案例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是根植于基本国情、文化脉络和历史使命的,以中国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唯一正确之路。最后,他希望大家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旭东参加活动时表示,訾阳老师的导读和讲解自然生动,富有吸引力,不仅带领大家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还帮助大家读懂“世情、国情、党情”,澄清“发达状态还是资本主义”的认识。她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其中蕴含的科学内涵,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胡安华

摄影:胡安华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