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发展中国家城市规划与建设部级研讨班顺利开班

北京时间2021年9月23日晚,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城市规划与建设部级研讨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沈未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图为线上开班主会场现场

沈未来指出,城市规划与建设状况是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支撑,是城市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物质条件,对于改善人居生态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城市运行效率起着重要作用。她希望各位参训官员可以借研讨班机会,进一步领略上海改革开放的建设成果,了解中国尤其是上海城市规划与建设的创新发展历程,共同分享交流城市规划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思路,进一步增进各国相关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

陈巍表示,针对本期研讨班,我校结合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员需求做了充分的安排,以实景展示、专家讲解、答疑讨论三大板块层层递进的方式,从上海2035城市规划解读、城市住房体系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与参训官员们分享中国在城市规划与建设等领域的知识、理念、经验和做法,为参训发展中国家提供参考,彼此学习借鉴,探讨遇到的瓶颈与难题,共同应对新环境、新挑战。

图为阿利厄-巴卡·康特先生致辞

本期研讨班为期7天,共有来自埃及、埃塞俄比亚、菲律宾、摩洛哥、伊拉克、塞拉利昂、突尼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和赞比亚等11个国家的66位政府官员参加。

撰稿:官 瑞

摄影:史小妹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