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以青春之我,奔赴未来”校院学生会主席团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会,进一步加强校院学生会组织联动,5月21日晚,上海商学院校院学生会主席团联席会议于腾讯会议上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卜树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二级学院(院区)学生会执行主席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依诺主持。

校院学生会主席团联席会留影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慧带头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然后她从珍惜团员身份,坚定奋斗目标;建设良好风气,立志明德修为;立足青年视角,把握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带着大家再次学习了重要讲话精神内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依诺传达了市学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相关精神:第一,见深度、见厚度、见温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核;第二,有方向,有思想,有实效,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第三,抓改革,抓服务,抓机制,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陈依诺传达市学联专题学习会精神

各二级学院、院区学生会执行主席依次介绍了本学生会近期和暑假相关工作安排,同时交流了学院学代会筹备等情况。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依诺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要求各二级学生会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并落实到工作中去;各二级学生会要认真总结本学期“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并做好宣传工作;认真按照改革文件要求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适时做好学代会筹备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卜树俊老师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在助力抗疫、深化改革、服务同学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对学生会组织一直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学生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她强调学生会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要重点写好学习、服务和改革三篇文章。首先,学生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通过多种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内容开展学习,不断提升作风、改善工作;其次,学生会要融入到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嵌入学校中心工作中去,服务好学院、学校发展,同时也要服务好学生发展需求,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实现项目化、常态化、品牌化,在服务同学中践行宗旨;再次,学生会要从严治会,尤其是在换届阶段,更要把好政治面貌、学习成绩等关口,一以贯之地做好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

以青春之我、奔赴未来,上海商学院学生会将持续团结引领上商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诗艺

摄影:刘诗艺

审核:卜树俊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