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真心实意谋发展 齐心协力促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

6月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在学校徐汇校区150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国际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戴莹副院长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巍主持。

图为全体教职工学习现场

会上,陈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集体学习。6月24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要推动全球发展,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指明前进方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陈院长表示,习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蕴含深刻的启示。发展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是破解各种难题、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陈院长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学院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援外培训基地承担的任务是落实国家领导人的国际承诺,践行人力资源国际开发合作的重大使命。学院将在援外培训项目开发和留学生教育的人才培养上践行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探索“一带一路”区域与国家发展国际合作的研究与实践,持续提升学校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

学院教职工结合本次学习内容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有深入的思考,也有积极的建议。援外基地项目部主任周德江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发展的重要性,今后自己更需用心做好援外培训工作,参与全球发展知识网络建设,分享中国发展经验,提升参训国自主发展能力,推进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援外基地项目部副主任洪行之表示:“习主席的讲话既为我们的援外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援外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以此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将所学所悟融入本职工作,推动援外培训高质量发展,全力放大溢出效应”。援外基地保障部主任李征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愿景和主张体现出中国的大国担当,只有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通力合作,才能更好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缩小南北差距,实现高质量的全球发展”。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张雯表示:“本次讲话为今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创新和可持续化发展提供了有益启迪,后续将着力提升留学生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留学生在线教育合作,探索疫情条件下走出去的模式与方法”。

本次政治学习对于学院全体教职工来说只是开始,随着学习和理解的不断深入,教职工也将对国际发展合作框架和路径呈现出深入的思考,这种思考将为后续的留学生教育和援外培训工作提供更加深远的指导,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

撰稿:刘 浏

摄影:刘 浏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