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海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隆重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辰龙迎春,华章新启。3月10日上午,上海商学院2024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并通过学习平台同步直播。

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宏,院长傅建东,联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宁艳,副院长李钰,教师代表肖志珂等出席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院长傅建东主持。来自徐汇校本部以及慧承、求索、明德、名家四个校外学习站点的2024级新生齐聚上商校园和线上学习平台,共同开启求知问学的崭新篇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傅建东简要介绍了2024级新生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加入上海商学院的大家庭。

开学典礼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2024级工商管理(专升本)专业黄珊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学习机会,分享自己报考学历继续教育的初衷,提倡同学们要做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为目标,为自己负责,为梦想努力。

新生代表黄珊珊发言

图为新生代表黄珊珊发言

肖志珂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围绕“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练就实干担当真本领”三方面内容与新生进行交流分享。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过程中能保持对知识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在学习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主体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提高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

教师代表肖志珂发言

图为教师代表肖志珂发言

陈晓峰副书记为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社会竞争能力。第二,要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掌握高等教育学习方法,加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第三,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他希望每一位新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厚德博学”的校训,担负起“经世济民”的大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陈书记致辞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辞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学历部副主任朱君韬分别就学籍管理规定、考试考勤制度、修复学、退学、毕业及学位申请等制度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向2024级新生进行了详细解读。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对于2024级新生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表示,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让他们倍受鼓舞,他们会珍惜在上海商学院的宝贵学习时光,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做好挥洒汗水、全力以赴的准备,为自己的人生赢一次,活出属于自己的“热辣滚烫”。

撰稿:陈梦鸽

摄影:陈梦鸽

审核:李钰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