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外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为更好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提质增效,2021年9月28日上午,商务外语学院在奉贤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商务外语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旭东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院各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学院的初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奖励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境和各专业的特点,结合2021年暑期的用人单位走访情况,提出要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度。2022届毕业生工作更要加强就业意向调查提供精细指导服务,加强困难群体帮扶、精准推荐就业岗位。

图为会议现场

商务外语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艳,结合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调研情况和往年毕业生的个案,分享了当前国家和上海市的基层就业政策。与会老师们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展了热烈地讨论、建言献策。

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严玉萍在总结中指出,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对学院发展、专业建设至关重要,强调每位教师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就业工作是需要全院和全员共同参与的工作,要求各专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对语言专业人才的需求,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工作。严玉萍在会议最后提出,就业工作民林新的挑战和困难,各专业要多措并举,深入细致的做好就业服务,科学合理做好就业过程管理,将就业育人、就业指导工作落到每位毕业生

撰稿:李 艳

摄影:陈安然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