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分享铁路发展经验,谱写中塞友谊新篇章——匈塞铁路建设与运营维护研修班圆满结业

北京时间2022年9月20日晚,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匈塞铁路建设与运营维护研修班举行线上结业典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戴莹、专家代表同济大学教授李海锋出席研修班结业典礼并致辞。

图为结业典礼线下会场

中国和塞尔维亚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塞尔维亚是中东欧地区第一个与我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两国在贸易、投资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塞尔维亚是我国在中东欧地区建设基础设施项目最多的国家。当前,我国企业承建的公路、电站、铁路改造升级等基础设施项目正稳步推进,为塞尔维亚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我校通过举办本期研修项目,分享中国在铁路建设与运营维护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塞尔维亚提供借鉴,提升塞尔维亚自主发展能力,谱写中塞友谊新篇章。

图为结业典礼线上合影

研修班围绕铁路建设与运营维护主题,邀请了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上海市人民政府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高铁运营组织、铁路轨道养护维修管理理论与实践、铁路轨道设施检测与状态评估、铁路综合调度管理等专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修工作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认可,学员们纷纷表示研修方案设计科学合理,通过研修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思维,获益颇多。结业典礼上,塞方参训学员代表Teodora Milenković女士代表全体学员致辞,表达了对中国商务部、上海商学院以及研修班全体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她认为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从中国同事同行、专家学者的讲座中学到了很多关于铁路系统、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的成功经验,特别是中国作为世界高铁领先者所有的独到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

图为学员代表讲话

研修班为期20天,参训学员共27人,来自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塞尔维亚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和比罗·尤蒂伯项目咨询公司等单位。

撰稿:孙 雅

摄影:倪浩然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