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专题活动在《读懂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趋势》中圆满结束

5月18日20:00,“新阅读,向未来——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第二季)”之 “夜读荟”—— “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专题最后一期如约而至,全校近300名师生再次相会于“云端”会议室中。本期活动由财务金融学院院长李志刚主持。至此本季“夜读荟”正式落下帷幕。

本期活动由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世界经济研究室副主任赵硕刚博士以《读懂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趋势》为主题,从经济增长、结构变化、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对书籍《读懂中国经济:格局、周期与趋势(经济大趋势系列)》进行领读。首先,他解读了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的规律、可划分的增长阶段,以及在不同阶段下经济增长动力的变化。其次,他解析了随着这种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中国的产业结构、需求结构、城乡结构、分配结构和跨境贸易投资结构发生的规律性变化。最后,他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速和结构的展望。

图为活动现场情况

本期活动结束后引起了学生的热烈讨论。

会计学(中本贯通培养)202本科班高景琦表示,经过赵硕刚博士的专业解读,激发了自己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兴趣,同时也使自己明白学好专业知识不能纸上谈兵,学过且过,而应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现实生活灵活运用经济发展理论,培养出全方位的思维方式。

金融学201本科班唐琬萱表示,通过本次“夜读荟”活动,使自己对中国经济格局有了近一步的清晰认识,对中国经济发展逻辑有了更深的了解。她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力日渐上升,中国绝对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经济“稳”可预期,“进”有动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加快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的战略要求。希望通过本期“夜读荟”嘉宾对中国经济系统全面地解读,能够有助于我校师生更好地理解、认识并展望中国经济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同时能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战略思想,把握机遇、科学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朱旭阳

摄影:朱旭阳

审核:伊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