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信息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师生开展科创座谈交流

9月27日,我校商务信息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围绕劳动教育、学生科创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我校商务信息学院院长韩冬梅、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上海财经大学N.O.P.E.机器人社团指导老师刘桦、机器人科技党支部书记周易和双方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我校师生合影

在座谈交流中,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韩笑蕾、仉长崎分别围绕智慧物流调度管理研学平台建设、无人车、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与智能物联等主题,详细介绍了目前围绕专业特色开展的科创工作,分享了在科创社团组织与管理、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物联网专业教师进行经验分享

随后,我院学生代表黄斯恺同学介绍了学生科创社团的现状、社团特色和科创成果等内容。在常规活动中,上海商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设计了嵌入式系统相关课程实验实践与学生社团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无人驾驶技术、数字经济社、天池赛、天文等兴趣小组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和互帮互助的学习态度,孵化学生论文、专利等一系列学术成果。

我校师生进行经验分享

上海财经大学的N.O.P.E.机器人社团进行人形机器人的操控展示,机器人可以通过人脸识别与人打招呼,还可以完成流畅完整的舞蹈动作。机器人社长姚垿、陆亦王就项目代码讲解,社团内的同学利用代码仓库进行学习资源分享,指导老师刘桦表示本学期上海财经大学将举办机器人运动会,双方师生围绕如何管理、组织科创教学等工作分享了各自经验。

为上财学生介绍仿人机器人

最后,韩冬梅院长在座谈交流会上强调要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更多好的项目,她希望以后两个学院在机器人、无人机、党建部分都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深化两校友谊。同时,希望学生之间能够多多互动,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韩冬梅院长讲话

交流人员合影

撰稿:刘家阳 仉长崎

摄影:刘家阳

审核:韩冬梅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