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及时组织学院内教师、学生线下集中、线上自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讨论。

图为学院教师、学生看直播

学院常务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李志刚衷心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认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早就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教师党员李俊表示,100年一些先清醒起来的人终究唤醒了更多的人,毁坏了那间绝无窗户而难破毁的铁屋子;100年的伟大成就是无数先烈的英勇付出,不忘过去,奋勇前进,幸福生活,人民安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需要青年们理想信念坚定、脚踏实地、不怕困难、不怕吃苦,我们使命在肩,责无旁贷!

新党员财务管理182本科班学生赵一帆收看直播盛况后感到心潮澎湃。她觉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始终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她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的美好篇章,为建设新中国奉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党员张海霞同志观看庆祝大会

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夏尹萍和学院党员同志一起在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讲话,感受100年以来党的光辉历程,她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而自豪,并立志奉行工作初心,不忘使命,慢慢长路,风雨兼程,唯有奋斗,永远跟党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同时,学院将收看庆祝大会活动与2020级学生实践周课程相结合,组织261名大一学生在课堂上集体收看学习,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为学生在教室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学院师生高度关注、反响热烈,纷纷发表感想,祝愿国家繁荣昌盛,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撰稿:朱旭阳

摄影:吴清玥 张海霞 崔峰

审核:伊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