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商务外语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1月14日上午,由商务外语学院主办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上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受邀出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副处长池丽华,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严玉萍、各系部正副主任以及负责党建、就业、教学、行政的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旭东主持。

图为现场

签约仪式上,陈剑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三家企业支持上海商学院发展、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未来发展。同时,他指出商务外语学院要抓住此次机会,与三家企业紧密合作,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致辞

严玉萍院长介绍项目合作情况并表达了三个坚持: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开门办学之路;坚持校企联动服务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坚持探索产教深度融合的合作新模式。

随后,校企双方顺利完成了党建共建签约和校企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

图为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之后,与会人员围绕产教融合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何通过资源导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企业代表重点就企业人才、项目需求和未来校企合作方向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与会教师均表示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可以加快推进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深化落实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创业。

池丽华副处长交流时强调,学校鼓励各学院打破专业界限,推动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并表示希望通过引进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学生学习赋能,为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助力。

撰稿:张子君

摄影:张子君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