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阅读,向未来”|“云端”夜读荟之“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第七期如约而至

5月17日20:00,“新阅读,向未来——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第二季)”之 “夜读荟”—— “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专题第七期如约而至,全校近300名师生再次相会于“云端”会议室中。本期活动由财务金融学院院长李志刚主持。

本期活动由上海航天局812所团委副书记苏京以《弘扬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主题,对书籍《新时代航天“三大精神”故事汇》进行领读。他以世界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为航天事业奋斗终生的人物事迹为切入点,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在六十六年航天发展过程中,各个阶段取得的瞩目成就,证明了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不懈奋斗实现自己的航天梦、强国梦的红色基因。随后,他通过对孙家栋、王希季、王曙群等航天人物故事的讲述,展现了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等五个航天精神。最后,他表示,航天精神是具有现实意义的。航天精神可以引领青年坚定热爱祖国、为国增光的信念;可以激励青年立高远之志,行奋斗之姿,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可以引导青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各行各业。

图为活动现场情况

本期活动结束后引起了学生的热烈讨论。

金融学181本科班胡雨竹被“聚沙成塔,凝聚磅礴力量”这句话深深触动。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会时刻谨记“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在自己今后的就业岗位上做到无私奉献、严谨务实,面对困难勇于攀登、吃苦耐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182本科班马雪琪表示,通过嘉宾的精彩分享,了解到了平时接触不到的航天生活、航天精神,让其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打造航天强国的决心,会将航天精神贯彻在自身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航天梦,展现了中国人“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希望通过本期“夜读荟”嘉宾的分享,将航天精神丰富的内涵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帮助我校师生加深对航天精神的理解,并以其作为精神动力,引导自身以航天人为榜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

撰稿:朱旭阳

摄影:朱旭阳

审核:伊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