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战疫情、守初心、践使命”在线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围绕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防疫抗疫活动等开展题为“战疫情、守初心、践使命”的在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书记费黎艳主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学院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疫情发生以后,学院老师也积极参与各项防疫抗疫活动,有的在主流媒体上发表文章,有的为社区防疫短片配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战胜疫情传递了正能量。

本次在线主题党日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和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精神指导下召开的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费黎艳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回顾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学校自疫情发生以后的各项防疫措施,主要围绕“习近平在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与“上海商学院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的精神,结合党员的岗位与职责,如何做好防护工作、如何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作用等进行学习讨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各位党员结合疫情期间防疫抗疫感想和线上教学工作体会等畅谈了自己 关于“守初心、践使命”的所行所感,认为党和政府对疫情研判是准确的,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措施是有利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为我国能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快速、积极地处理好这样一个重大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而自豪。老师们纷纷表态,作为一名党员,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和指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结合各自所教授课程,将抗击疫情斗争中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融入课程教学中,发挥思想政治理论主渠道的引领作用。

会上,费黎艳还介绍了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对其中一些相关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院长朱秋表扬了前期抗议期间工作突出的老师,布置安排了近期学院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在疫情期间既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也要加强科研产出,圆满完成学校、学院的各项任务。

撰稿:张小红

审核:费黎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