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走访万隆国际咨询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实践教学水平,解决专业建设过程中的瓶颈问题,7月10日上午,财务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刚、党总支书记伊铭和财务管理系主任蒋平一行,参观走访了万隆国际咨询集团公司上海总部,并就应用型会计、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创新等内容展开深入座谈。

万隆国际咨询集团公司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中国上海,主要是提供企业投资项目、企业管理等咨询服务,旗下包括万隆会计师事务所、万隆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万隆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刘珏首先代表万隆集团对走访教师表示了欢迎,并对万隆集团近年来在行业领域、社会领域的新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做了介绍;李志刚代表财务金融学院介绍了学院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疫情特殊时期遇到的问题。双方就此展开了真诚、热烈地讨论,相互交换意见和想法,交流氛围融洽。双方一致认为根据上海商学院才培养的整体规划,结合专业实践教学要求,校企合作积极创造条件,携手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密切本专业与实习基地的联系,加强实践教学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实习基地的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实践环节的师资力量,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实践教学队伍,最终实现实习条件的社会沟通,达到资源共享,使学生置身于现实工作场景中,进一步加强岗位任职能力及关键能力的培养,提高专业实践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双方就新一轮校企合作在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双方师资互动,强化实习实训与人才招聘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向。同时,学院领导还看望了万隆集团这几年招聘留用的学生和正在集团实习的学生,勉励他们认真求教、好好工作,为学校争光添彩。

财务金融学院走访实习基地

这次实习基地走访是财务金融学院在今年疫情特殊时期,开展“四史”教育以来,落实学生实习难、就业难问题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后学院还将努力提高实践教学水平,继续为学生们创造各种实践机会,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应用能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有效推动校企合作的创新,真正做到学校、企业与学生的共赢。

财务金融学院走访实习基地

撰稿:蒋  平

摄影:佚  名

审核: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