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获首项国际专利授权

日前,以上海商学院作为申报单位,我校商务信息学院刘攀教授领衔,司文老师参与,带领学院学生共同申报的“A Method for Converting the Cycle in Finite Automata Machine into Regular Expression”获国际专利授权(专利号:2020101529)。本发明专利是我校首项国际专利授权,也是商务信息学院产学研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图为所获专利)

有限自动机和正则表达式已被广泛的应用于计算机软件设计、人工智能处理和大数据挖掘当中,而带有复杂循环结构的自动机与正则表达式之间的转换一直是个难题。本发明主要提出了一种将有限自动机中的复杂循环转换为正则表达式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循环识别、新迁移输入序列生成、循环删除、自动机调整四个过程,实现将有限自动机中的循环转换为相应正则表达式的目的。本发明不但能将有限自动机中的自循环和间接循环转换正则表达式,而且还能将复杂循环(同时包括自循环和间接循环,且拥有多个循环外状态)转换为正则表达式,提高了有限自动机的使用效率和计算机对有限自动机的处理能力,进而为程序自动建模、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处理领域中的复杂数据分析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

“A Method for Converting the Cycle in Finite Automata Machine into Regular Expression”的诞生为复杂有限自动机转换为正则表达式提供了方法论的指导。此项成果有效的推进了我校产教融合工作的进一步深化。

撰稿:刘 攀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