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先烈,铭记初心,践行使命”—文法学院党总支联合学院工会组织师生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原创话剧《前哨》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落实“党史”教育学习,营造教师政治理论良好学习氛围,4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党总支联合学院工会组织师生观看大型原创话剧《前哨》。

本次观影活动开始前,党总支通过向师生发放《左联五烈士评传》《左联五烈士传略》《左联五烈士研究资料编目》三本书籍,各支部组织教师、学生进行学习,了解“左联”五烈士的历史。该剧集中展现了龙华烈士在面临人生道路选择时的困苦与坚定、犹疑与勇敢、彷徨与奋进,通过有机的戏剧结构和冲突,展开当代青年与当年青年的对话,从亲情、友情、爱情等多个侧面,对理想信念进行追寻,对龙华精神作了极具现实意义的诠释。观看结束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师生们认为,“五烈士”为了守护心中的理想与信仰,面对生死选择时没有低头,我们要铭记烈士们的在牺牲时提出的遗愿,继承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在新时代努力学习和工作;师生们还从从党史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影响性展开讨论,并表示纪念党的百年诞辰,重温党的历史文化意义重大。

活动合影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对本次话剧观摩学习进行了总结,他肯定本次学习的成效,并鼓励教师们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到“建党百年”重要工作系列活动中来,继续扎实推进“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主题活动,他指出只有加强党史教育学习,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才可以补“精神之钙”,他要求每位教师要践行教书育人、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使命。

据悉,《前哨》由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担任编剧,由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联合出品,该剧是上海市“建党百年”“全面小康”主题首批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上海市委宣传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重大文艺创作项目、上海戏剧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文艺创作项目。

撰稿:边栎叶

摄影:王红江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