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应邀在线公益授课,助力文旅行业抗击疫情

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使全国旅游业遭受重大损失。据预测,春节黄金周全国旅游市场损失5000亿元人民币,2020年全年旅游业损失将达到3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旅游业该怎么度过难关,并获得新的发展。这是全行业普遍关注并亟待解惑的问题。

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林章林博士深耕文旅行业20年,曾在上海市旅游管理部门工作多年、在景域驴妈妈集团担任高管,他曾就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等历次重大事件对全国文旅行业的应对灾情转型发展有过较为系统全面的研究。

《疫情影响下的文旅行业发展与趋势研究》的讲座

2月18日,林章林博士应景域驴妈妈集团公益文旅系列直播课邀请,通过在线授课的方式,向全国文旅行业做了题为《疫情影响下的文旅行业发展与趋势研究》的讲座。从历史事件对比的角度,以发展的视角阐述灾难之中传统经济向“新经济”不断发展的历程。以大量详实数据和知名企业变革案例作为支撑,讲解如何转“危”为“机”,为2020新冠病毒疫情后中国文旅行业的发展指明路径,也为疫情期间和疫情后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应对策略提出建议。当晚近800位观众在线收看了林博士的讲座,反响很好,热评如潮。

撰稿:林章林

审核:胡纬华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