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阅读,向未来”∣“解码国潮匠心,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第二期活动“云端”开讲

1月4日,“新阅读,向未来”第十二季之“解码国潮匠心,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第二期活动在“云端”开讲,本期活动特邀上海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高立伟教授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由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孟丹主持。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

第二期夜读荟现场

高老师在报告开篇首先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前提是要坚持大历史观和时代观。”他详细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坚持用正确历史观教育党员干部、统一全党思想;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历史实际相结合,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对着“新国际格局、新现代化模式、新工业革命、新全球治理”,在这样的大历史和大时代视野下,我们应该更深入、更全面、更宽广和更自觉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深对“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要求的理解,加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接着,高老师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在谈到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高老师从上海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个角度,介绍了上海目前在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未来也将以上海创造性实践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学院广大师生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以实干实绩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撰写:徐嘉欣

摄影:吴倩芸

审核:邵小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