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寻访红色地标,迈向复兴征程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在百年激荡的红色篇章里,革命文物是最好的历史见证。3月31日上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赴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寻访红色地标,瞻仰革命文化,祭奠英烈忠魂,通过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探寻一个百年大党历尽艰辛、缔造东方奇迹的“密码”。

图为第一支部党员寻访龙华烈士陵园

龙华烈士陵园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解放后,作为革命烈士纪念地予以保护,是重要的红色历史地标之一,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步入烈士陵园,纪念大道两侧松柏矗立,烈士群像石雕庄严肃穆,凝视镌刻在纪念碑上的“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神圣景仰之情油然而生。第一支部党员们在纪念广场观摩完礼兵仪式后,集体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党员们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跟随导览依次参观了“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和“仰望”等八个主题展厅。展览以“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为主题,通过1500余张照片、400余件实物,集中展示了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张喜明同志的领誓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永不放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精神牢记于心。

图为第一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无名烈士墓前长明火燃烧不息,标记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九死不悔、以牺牲和奉献挺立起的精神丰碑,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龙华大地,留给后世一片片碧血丹心。红色地标,青史为鉴,记录着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揭示了伟大政党的使命担当,照亮我们走向复兴的征程。

撰稿:洪行之

摄影:李 征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