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在新冠战场绽放青春之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杨扬助力疫情防控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84岁钟南山院士逆行武汉、张文宏医生朴实霸气的号召——“共产党员先上”、白衣战士披甲援鄂,莫不让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73班的杨扬同学为之动容、心有所思。

作为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杨扬心中始终被一种感动激励着,被一份热情鼓舞着。她对所有义无反顾冲上一线的医护人员充满敬意!她认为作为一名青年人,自己必须在危难时刻去为自己的国家做点什么。特别是在这样的时刻,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对国家和家庭培养予以回报。虽然不能像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一样治病救人,不能像科研人员一样研究有用的药剂,但她仍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刻,各城市的人力物力处于极度紧缺状态,亟须大量志愿者参与抗疫防疫工作。2020年1月30日,杨扬同学看到社区发出志愿者招募信息的一瞬间便立刻心潮澎湃,一股“让我来”的激情涌上心头,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因为她知道,此时志愿者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看不见敌人的斗争中,防疫与抗疫同等重要。

杨扬在公布的防疫志愿者表格中看到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他们大部分是五六十岁的老党员,最大的志愿者已69岁。在志愿工作的过程中,杨扬与老党员志愿者轮番上阵,对社区居民的疑问细心解答,对谣言严谨回应。在工作中,她看到了党员们心中对国家的信任;看到了党员们对问题的冷静沉着;看到了党员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看到了党员们以身作则带领大家战胜这场战役。

杨扬登记返沪人员名单

杨扬接受咨询

看到这一幕,一颗小小的种子在杨扬的心中萌芽。通过这次志愿者的经历,一个从未有过的念头在扬扬的内心变得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强烈——入党。

她看见了那么多的普通人,因为党的召唤,在紧要关头不计得失地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让杨扬对共产党员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月7日,杨扬发微信给辅导员:“老师!我想入党!”2月10日,杨扬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经与老党员们一起共事,扬扬深切感受到了众多党员的光荣和担当。杨扬努力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时时刻刻的责任心,为人民的奉献精神,对国家的无私奉献、对组织的无限忠诚。因此,杨扬同学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打赢疫情增添胜算!能够在重要的时刻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

2020年5月21日,杨扬同学的故事由市教卫工作党委选为“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专题演讲节目,并登台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杨扬同学的事迹生动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貌,也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杨扬在节目中演讲

杨扬在节目中演讲

“人心齐,泰山移”,正因为有着像杨扬同学这样有思想有追求的青年人不断地加入,我们在疫情攻坚战、阻击战面前才得以最快的时间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果疫情是一个漫漫长夜,这长夜却如成人礼,让年轻的生命绽放!

撰稿:吴亦荻

摄影:佚  名

审稿:郭大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