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外语学院青苗工作坊开展“翻译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为更好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5月25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邀请校企合作企业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代表进校为学生开展“翻译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图为现场

主讲嘉宾卢佳栋曾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剑桥中国教育论坛、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EO 创业家协会等高端会议担任同传,有着丰富的翻译工作经验。

图为卢佳栋老师演讲

讲座从口译,同声传译,笔译翻译类型切入,细致讲解了口译特点、口译类型、口译标准、译员素质、译员培训方法、口译考试等方面,通过与现场同学的翻译实战互动,让学生从理论到实践对翻译职业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

图为同学们积极互动

商务外语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结合社会的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实践技能锻炼,依托“青苗工作坊”、“语曰学堂”育人平台,让外院学子获得更多的实践机会,不断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撰稿:杨 婷 姚文幸

摄影:杨 婷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