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共叙上商精神、喜迎二十大”——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上商精神大讨论

9月20日,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展开“上商精神”的学习和研讨,立足新学期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发展和规划,共叙上商精神、喜迎二十大。

首先,党总支书记邵小平梳理了上海商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从无到有,坚韧不屈,团结一致使酒店管理学院综合实力一直稳步提升,成长为特色鲜明的二级学院。随后,支部书记卫晓怡就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近期取得的成绩做了回顾。在全体教师奋进爬坡的不懈努力下,专业一次性顺利通过国际IFT专业认证,并获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实现校历史性突破。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西点与糖艺比赛成绩突出,入围上海集训队,实验室技术第一次参加上海选拔赛就以第二名成功入围上海集训队,展现不凡实力。同时,在历届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西点创意大赛等等竞赛中屡创佳绩。我支部获上海商学院先进基层党支部和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教师和学生们坚持 “以商立校”之根本,创新继承,奋发进取,在行动中践行“上商精神”。坚持专业围绕着学校中心工作求发展,依托食品健康与安全科研力量,共筑食品安全为己任,强化党建研究提升党性素养、立德树人展育人成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

老师们讨论热烈,纷纷表示不畏艰难,立足专业发展,自强不息,抓住机遇,勇于突破,团结上进,扎根一线人才培养实践,发展商科特色,重视食品等多学科共同发展,培育高质量的具有商科背景国际化的食品专业人才,推进市场需求卓越人才培养建设,夯实学校学术底蕴,凝练学校文化积淀,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添砖加瓦,共筑上商梦。

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活动现场

撰稿:司晓晶、卫晓怡

摄影:姚 红

审核:邵小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