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海服务业分志住宿业卷》审定稿评审会成功举行

2月22日上午,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上海市志·服务业分志·住宿业卷(1978—2010)》(以下简称《住宿业卷》)审定会。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市商务委副主任张国华,评议专家组组长、原市商委主任、浦东发展银行原董事长张广生,科研处处长刘斌等评议专家以及编纂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姜复生主持。

《住宿业卷》审定会现场

《住宿业卷》主编和总撰邹光勇介绍志书编纂情况,并简要回顾了从市商务委中期指导会,到市商务委内部评议会,到市级评议会,再到审定会的评审历程。

随后,评议专家逐一对《住宿业卷》进行评议,张广生总结评议意见。评议专家一致肯定《住宿业卷》编撰团队和市商务委的努力工作以及所作的大量修改,一致认为审定稿篇章结构完整、内容具体、数据翔实、有一定特色,整体上达到志书编写要求,通过评审。同时,评议专家也对卷首照、概述、大事记、部分内容、名流政要介绍、行文规范与措辞等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学校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代表学校讲话,感谢专家的指导,并对师资队伍和研究团队建设提出了提升要求。

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讲话

张国华代表市商务委感谢专家组的中肯意见,感谢学校对编撰团队的大力支持以及市方志办的方向性指导意见,感谢编撰团队的勇于担当与编撰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在定位、内容和叙述记载的精准性方面提出进一步优化意见,希望编撰团队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住宿业卷》审定会现场

最后,洪民荣代表市地方志办公室肯定了《住宿业卷》的评审效果,希望编撰团队能更加精细化打磨,在删、减、合、改上进一步下功夫,并表示将尽力做好服务配套工作,一起帮助完善志书,全力以赴在6月底完成验收,12月底完成出版。

撰稿:邹光勇

摄影:钟 伟  卢 群

审核:姜 红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