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2级法学专业学生暑期积极备战司法考试

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1920日两天举行。817日,文法学院院长刘建民、法学系主任林沈节和团总支书记曹程柯前往松江、金山和学校奉浦校区,慰问参加暑期司法考试辅导班、正在紧张复习迎考的学生。

(图为刘建民院长、林沈节主任与松江三校司考辅导班备考学生交流了解备考情况)

(图为刘建民院长、林沈节主任与奉浦校区留校部分备考学生交流了解备考情况)

期间,刘建民院长和林沈节主任与学生做了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不论是在校自己复习还是参加辅导班学习,备考过程紧张而充实,作为法科专业学生,都渴望通过司法考试。刘建民院长向学生讲述了自己参加1986年全国第一次律师资格考试的情形,林沈节老师也将自己复习、参加司法考试的经验分享给每位参加复习的学生。刘建民院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越来越少的时间,争取一次性通过司法考试,学院和系将会未你们提供良好的备考环境。学生们也表示努力认真备考,调整状态迎接考试。

(图为刘建民院长、林沈节主任与松江区万国司考辅导班部分备考学生合影)

(图为刘建民院长、林沈节主任与金山区华旭司考辅导班部分备考学生合影)

今年我校法学专业90%的学生报名参加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呈现较高的专业认同感和学习热情。

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范围之广,内容之多,题量之大,难度之高,通过率之低,含金量之高,是国内最难的考试之一,素有“天下第一考”的称誉。

(撰稿:林沈节   摄影:曹程柯  审核:刘建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