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经学院开展“沪豫校园情 爱心十年行”回顾走访活动

  “十年,八万元物资,联合培养出六名大学生、十名高中生”,这是财经学院各团支部对口支援河南鲁山仓头第三小学十年来的点滴成绩。716-21日,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振杰带队前往河南仓头,开展了为期7天的实地走访与调研,同见证项目实施的首任校长及现任校长回顾了十年来的历程并就该项目下一步的合作形式等做了交流。 

(图为见证河南共建项目实施的首任校长接受采访)

  河南共建项目始于2005年,现已成为财经学院团支部固定的志愿者服务项目,项目建立在各支部基础上,志愿者参与度已达2500余人次,志愿者先后5次前往仓头三小进行支教、捐赠及走访。项目曾入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十大最具影响力项目30强。 

  十年来,财经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仓头三小的学生们。这份力量看似微薄,但十年的沉淀,已经由涓涓溪细流慢慢汇集成爱的海洋,并产生了良好的带动效应。 

  本次河南之行共计捐赠图书、文具等物资6000余元,并为该校六个年级建起了图书角。同时在上海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带去了对该校教师的关怀与慰问。捐赠仪式上,于振杰结合当地家庭走访情况及当地学生对教师的尊重简要说明了上海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的初衷,指出财经学院该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一样期待小学生们能够更好地成长成才;见证项目实施的首任校长对十年前第一批来访学校志愿者的日期记忆深刻(2005716日),并简要回顾了项目实施以来的概况,并从受益多代人的角度对我校大学生的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图为捐赠仪式合影) 

  此外,在仓头三小教师的帮助下,志愿者一行走访了部分优秀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以及学习情况,了解家长对学生学业的观点与看法,为丰富项目的内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撰稿:毛笑 摄影:倪斌亨 审核:于振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