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桑给巴尔蓝色经济研修班顺利结业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下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桑给巴尔蓝色经济研修班举行线上结业典礼,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何冬阳领事、国际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上海海洋大学海洋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廖泽芳教授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

图为主会场照片

蓝色经济是一种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蓝色经济已逐步成为国际共识。中国蓝色经济发展既与世界范围内的蓝色经济潮流相呼应,又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本期研修班是中国与桑给巴尔间在加强蓝色经济领域国际合作方面的一次成功交流与探索,也是中国推动国际发展合作、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理念的一个生动案例。

陈巍表示,此次桑给巴尔蓝色经济研修班恰逢其时。研修班聚焦“蓝色经济”主题,契合两国在海上贸易等领域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愿望。研修班虽已结束,但中国与桑给巴尔在蓝色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将会更加广阔、更加深入,结下的友谊也必定日久弥新。他希望学员能助推中桑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成为传递友谊、促进合作的友好使者。

图为陈巍发言

廖泽芳作为授课专家代表发言,她表示,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很荣幸能与各位学员一起学习和探讨全球海洋治理前沿问题。她期待各位学员来中国实地考察和学习交流,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中国与桑给巴尔人民。

来自桑给巴尔蓝色经济和渔业部的安姆妮·阿里·莎德 (AMNE ALI SAID)表示,研修班为中国和桑给巴尔蓝色经济的合作、互补和伙伴关系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通过研修学习,每个人都对中国这个友好的国家有了更多的了解。研修班有助于加强中桑之间的贸易和文化联系,以发现中巴两国之间的新商机并加强现有的商业关系。

图为学员代表发言

本期研修班为期12天,共有来自桑给巴尔蓝色经济和渔业部的20位政府官员参加。截至目前,我校本年度所有线上研修项目均已圆满完成,共计举办线上项目42期,培训学员1572人,辐射69个国家和地区,培训语言涵盖英、西、法、葡四个语种,培训规模再创历史之最。

图为全体学员合影

撰稿:赵子璇

摄影:马一洲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