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5新生入学】怦然“新”动迎新生,为你盛开花满路 ——管理学院喜迎2015级新生

  912日,管理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284名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我院采取了一系列温馨高效的迎新措施,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展开。 

(图为管理学院报到点) 

  特色服务贺迎新,体贴细节暖人心 

  本次管理学院新生报到点位于二号楼106教室。报到期间,朱国宏校长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来到教室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燕向朱国宏介绍了赠送给新生的礼物——由学长手绘制成的迎新手册以及新生节系列活动宣传单页和院报迎新专刊。手册不仅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布局以及各大重要活动,还绘制了一幅上商美食地图,其中包括了食堂的特色菜色和附近的小吃。各种贴心的设计,想新生之所想,全面解答了新生的各种疑惑。 

  之后,朱国宏和翁德玮一同来到管理学院新生女生宿舍,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新生家长表示宿舍条件十分符合心意,并希望孩子能在宿舍生活中活动锻炼和成长。朱国宏表示,上商的硬件设备将逐步提升,让各位学子享受更好的学习条件。 

 

(图为朱国宏与我院师生交谈) 

(图为朱国宏和翁德玮到访新生宿舍) 

  家长导师先接触,孩子成长尽把握 

  下午,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四号楼214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见面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讲。 

  首先,冯国珍向所有家长介绍了上海商学院和我院的详细情况,阐述了办学理念,并进一步提出了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具有社会责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国家视野的创新性复合人才的培养目标。之后,冯国珍提出了几点当代大学生所必备的核心素养,大学正是为了培养学生这些核心素养而建立的。最后,冯国珍以家长的角度分享了几条帮助孩子成长的方法,以及作为大学生家长应有的态度。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家长表示这种见面会的形式很好,相信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孩子能获得更好的成长。 

 

 

(图为家长见面会现场) 

  冒雨引导为新生,“蓝色精灵”忙志愿 

  迎新的主角毫无疑问是刚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同时一群“蓝色精灵”的忙碌身影着实抢眼,他们是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他们的足迹遍布校园各个角落,在校门处,他们为新生指引方向,护送新生至宿舍或报到点;在宿舍楼下,他们为新生登记房间,为新生搬运沉重的行李;在报到点,他们耐心的为新生解答各种疑惑。虽然天公不作美,雨打湿了他们的蓝色制服,但是他们一如既往为新生志愿服务,毫无怨言。 

   

 

(图为志愿者帮助引导新生) 

  对接学长初见面,其乐融融欢乐多 

  晚上六点半在二号楼管理学院新生学长见面会举行,终于见到从暑假开始就默默帮助自己的学长学姐,新生们都显得十分兴奋,见面会以游戏的方式进行。在游戏中,新生逐渐活跃起来,渐渐融入了新的家庭。答疑环节,学长回答了新生关于之后军训以及大一生活的疑惑,他们纷纷表示将会竭尽所能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怦然“新”动第二届新生文化节的帷幕将正式展开。本次新生节将围绕着九个“新”活动展开,其中“展望‘新’未来”活动鼓励同学们写一份未来计划或者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借此使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其他的新生节活动一样精彩纷呈,敬请期待。 

 

(图为学长见面会现场) 

撰稿/摄影:虞恺晨 审核:朱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