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989日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迎接新学期开学,910日上午,外语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延镐主持,张延镐书记对各位老师表达了教师节的诚挚祝福。 

  张玉双院长汇报了暑期开展的几项工作,并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多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张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国外短期培训项目的执行情况,并对学校专业技术岗位申报以及岗位等级申报情况作了说明。张院长指出国家提倡的“双创”政策、上海高考制度改革和高等教育制度改革使外语学院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外语学院的发展应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将培养的人才与就业接轨,培养“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所要求的创新性、职业性人才。另外,指出国务院将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进投档录取模式,推进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增加高校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机会,这样学生可直接选择专业。这对我们外语学院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外语学院的生源不少来自于专业调剂生,因此外语学院需要变被动为主动,积极转型发展,借助商科特色优势,向商务外语方向转型,培养商务外语类应用型人才。最后,张院长谈到了关于外语学院成立“十三五”发展规划小组、商务翻译研究中心以及融入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等事宜。 

(图为张玉双院长发言) 

  教学副院长姜荷梅传达了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做了详细解读,对合肥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和上海科技大学教学工作一些值得借鉴的地方作了介绍,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姜院长还对开学之初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为姜荷梅副院长发言)  

  张延镐书记结合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全院教师要积极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加快转型发展,特别是作为上海新建商科类本科院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一定要注重“商贸型、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基本定位和特色,强化校企合作,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国际化步伐,扩大国外友好交流学校,多派师生到国外高校学习和交流。另外,张书记指出教学质量是办学的生命,希望全体教师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认真研究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加快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步伐。           

(图为张延镐书记发言) 

  最后,张书记希望全院教职工坚定综合改革的信心,正确认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发展规划,发扬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将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撰稿:程照军 审核:张延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