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获得2015年第十一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7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博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参赛队员赛前提交设计报告,比赛现场以PPT和现场演示两种形式进行公开陈述。 

(图为参赛团队合影,由左至右分别为邱轶凡刘岚王安迪)  

  在我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在实验实训中心物联网商业应用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由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谈嵘和邴璐两位老师指导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2王安迪刘岚邱轶凡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凭借参赛作品“智能澡堂”,以浙江赛区(华东赛区)一等奖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取得全国总决赛本科组等奖的佳绩。  

(图为团队组长王安迪同学(居中位置)现场演示“智能澡堂”设计作品)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的良好公益性社会效益开源、开放的大赛精神,以及面向全国普通院校的广阔覆盖面,深受教育部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自2005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国内嵌入式物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规模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学校嵌入式、物联网系统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的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大赛已经逐步发展成为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技术双向交流对接的高端平台,为进一步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提供了有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大赛共设立了江苏、华南、华北、华中、浙江、西北、陕西、辽吉、黑龙江、河南、山东、综合(未设置赛区省份归为此类)12赛区,吸引了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800多支队报名参加。比赛采用博创嵌入式物联网平台(不限型号),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将软件内核或应用文件系统嵌入到硬件中,完成应用需求,并且不限定命题。经过分赛区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100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 

  通过本次全国总决赛,同学们不仅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同时也锻炼了专业技能的掌握和运用能力,为未来就业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邴璐 审核:马天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