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日语系洪伟民教师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特别论坛

2015823日,由《新民晚报》、上海市日本学会、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联合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特别论坛“日本缘何难以谢罪”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举行。

 

图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特别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共有全国各地专家、学者40余人和《新民晚报》读者100余人参加。论坛从去年就筹划、准备,整个计划工作由《新民晚报》王卫新副总编辑、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令远博士组织,邀请了30余日本研究的各个专业方向的专家、学者撰写了《日本谢罪为什么这样难》,集中展示了近年日本问题研究前沿专家的研究成果,被中国日本史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所教授汤重南先生称为“千篇文章百本书中最看好的解读日本谢罪难题的一本著作”、是一部闪烁着理性之光的扛鼎之作。

我校日语系主任洪伟民老师应邀参与了该书的写作并出席会议,在专题讨论中发表了《吉田松阴与“海外扩张论”》的论文,从历史的角度解读了“日本缘何难以谢罪”。

                                                                         (撰稿:洪伟民  审核:张延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