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5新生入学】“邂逅九月 财情不减”——财经学院喜迎2015级新生

  胜芳点缀校园的每个角落,微雨滋润校园的寸寸土地。2015912日迎新活动热闹开展,财经学院终于迎来了早已期盼已久的2015级新生。 

  选择·热爱·成长 

  “选择热爱成长”是这一届财经学院迎新的主题。微冷的天气无法阻挡新生们奔赴校园的脚步,终于投入大学校园的怀抱,每一位新生的面庞上都洋溢着开心甜美的笑容,从这笑容中不难看出他们对大学的向往与热爱。他们将在这座殿堂中充实积淀四年,继而厚积薄发一飞冲天,财经学院将陪伴并见证他们的成长。 

(图为入学报到现场) 

  新人·心语 

  入学报到,每位新生自然是“人生头一遭”,很多家长都陪同孩子一起经历。步入校门,每位新生都会领到“财经”字样的贴纸,所有的学长学姐都会陪伴他们,给予他们一切需要的帮助。另外财经学院设计了主题展板,新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在“迎新活动微信大屏幕上”留下自己的感想参与互动。财经学院记者团的同学为家长和新生合影拍照,照片在见面会上赠与家长留念。下午14点整在1号教学楼130报告厅举行了财经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与家长们交流互动,亲切沟通,就关于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解答。 

(图为新生报到与家长合影留念)  

(图为新生家长见面会李志刚副院长做院情通报) 

  服务与惊喜 

  细琐的工作不曾削减学长们迎接新生的热情,终于盼得“小鲜肉”的到来,学长学姐们穿上耀眼的黄色制服,心中都萦绕着挥之不散的幸福。为了方便“小鲜肉们”报到,全体学长委员会成员与学院志愿者们参加了培训,更花了许多时间准备相关材料。今天,每一位新生都收到一份“新生礼包”,财经学院老师和同学细心准备了“学长言”和“致学长”两本关于学长工作的书籍,表达学长的暖心寄语和新生对学长的真诚感激;由学院老师们精心推荐的“沐浴和风成就阅读”书目,是所有老师对新生的一片关爱;由学院记者团筹备的本学期第一期《财经青年》报刊,将学校、学院的风采和对新生的关爱更全面地展现出来;另有新生须知、防骗小贴士也是给予新生更多的人文关怀。 

 (图为新生大礼包所有材料)

  迎新活动中更有惊喜与感动。朱国宏校长与翁德玮校长莅临1号教学楼206教室新生报到现场,为工作的学长学姐和志愿者们带来动力,掀起了小高潮。朱国宏校长与学委会正副两位会长亲切交谈询问报到事宜,谆谆教导团学工作和新生工作的主旨与初心,提出工作的量化和改进方法,最后更合影记录美好瞬间。 

(图为朱国宏校长莅临教室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国际经济与贸易151班新生李莉同学和学长孙晓光都是这一天庆生,学院为他们专门准备了生日蛋糕,教室屏幕上映着“生日快乐”的字样,随着音乐响起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为他们共同唱起生日歌。这一份感动是学院送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更表现了学院对新生的关爱。 

(撰稿:邓雯馨摄影:胡佳莉 审核:于振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