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文法学院连续出版五卷《法治与社会论丛》

文法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集刊---《法治与社会论丛(第五卷)》由知识产权出版社于2015年8月出版。

《法治与社会论丛(第五卷)》延续了前四卷的风格和体例,坚持对相关法学和社会问题进行深入、全面的理论研究和探索,对社会现实与实践保持持续的关注。同时,第五卷在编撰过程中,注重将院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产研合作的成果及时应用与转化,收录了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精于审判业务的法官所撰写的法学论文和个案精解,希冀通过加强法学理论界与法律实务界的学术交流与互动,进一步拓展研究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不断提升研究成果的应用价值和学术内涵。

(图为《法治与社会论丛(第五卷)封面)

2011年以来,文法学院已连续出版五卷《法治与社会论丛》,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共计221.5万余字。论丛秉持“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原则,汇聚了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新疆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商学院等高校教师和优秀学生的论文和研究报告,同时也吸收了上海市商务委、消保委系统、上海市法院系统以及百联集团所属企业等实务部门诸多专家的研究成果。《法治与社会论丛》正逐步成为文法学院展示、交流科研成果和开放办学、建设应用性本科专业的又一平台和品牌。

(撰稿:陈龙跃   审核:刘建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