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让信仰点亮人生:财经学院第二期优财训练营学子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16日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财经学院第二期优财训练营20名学子作为我校唯一的实践队伍,满怀敬意认真完成了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第二期)的红色教育课程。本期开班参与的还有来自四川大学、江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七所高校共计145名学员。 

(图为优财训练营第二期全体学员合照) 

  712日至16日短短五天里,我院的20名优秀财经学子通过现场体验基地开发的“三湾改编”、“重走朱毛挑梁小道”、仪式教育——祭奠井冈英烈、与红军后代面对面等特色课程,实地体悟红军精神,学习井冈山精神。 

(图为学员与革命英雄袁文才的后人合影留念) 

  在这里,他们喜革命先辈之所喜,悲革命先辈之所悲。跨越时空,学员与当年的革命先烈的心紧紧相连,仿佛回到了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今天,学员们还与革命英雄后人的见面会,与革命将领卢仁灿、赵尔陆两位将军的后人近距离接触,听她们讲述革命英雄当年的种种事迹,更加体会到革命英雄的崇高品格与人格魅力,感受信仰带来的无限能量。 

  在接下来的四天里,学员们将继续以红色资源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用研究为题,奔赴井冈山各地开展实地的调研,相信学员们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定能深刻体会到井冈山精神的深层内涵,并将牢记昨日先辈的艰苦奋斗,携手努力,为了信仰和梦想前进。 

(撰稿:何誉 摄影:何誉 审核:于振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