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原创话剧《一碗烟火》在上海市第十九届大学生话剧节决赛中获奖

5月31日晚,上海市第十九届大学生话剧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行,我校报送的原创话剧《一碗烟火》,经过专业评委的多轮审核,从全国33所学校报送的95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三等奖,女主演高可心(饰演熊妈)提名最佳女主角并荣获最佳表演奖。大学生艺术中心教师彭婷带领获奖剧组主创成员到现场领奖。

《一碗烟火》的执行导演霍蔚美上台领奖(右二)

女主演高可心(饰演熊妈)上台领奖(右三)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原创话剧《一碗烟火》是上海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根据万佐成、熊庚香夫妇17年来坚持创办、经营抗癌厨房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17年来不熄的炉火在陋巷中温暖的存在,成为了千百名患者及其家属的“生命厨房”的故事。当病人家属为了病人四处借火,老万和熊姐的街头饭摊成为他们的精神支柱,即使生活再艰难,也依旧升起一缕烟火成为病人们的后盾,无私的大爱默默的流淌进每个人的心里。“家人掌勺的熟悉味道,就是对抗病魔的力量源泉,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吃饱饭!”在医院,这句朴素的话鼓励着每个人勇敢地和病魔斗争。在每位住院患者的心中,能吃上热乎的“家的味道”,也许就是心灵最大的慰藉,也是心底最浓烈的牵挂。

原创话剧《一碗烟火》剧照

原创话剧《一碗烟火》剧照

《一碗烟火》的执行导演霍蔚美在演出结束后发表感言,“感谢评委们对《一碗烟火》的认可,感谢主办、承办单位给予我们这次展示的机会,感谢校团委对话剧团的大力支持,感谢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一碗烟火》剧组台前幕后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在创作和排练途中也出现过很多困难和分歧,但是非专业的我们凭着对话剧的一腔热爱,努力向大家呈现我们最佳的状态和最好的一次舞台。”

指导教师彭婷带领获奖剧组主创成员到现场领奖

在《一碗烟火》中饰演“熊妈”的高可心说:“很开心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并获得最佳表演奖,非常感谢评委老师们对我的认可,《一碗烟火》是我完整参演的第一个剧目,我和大家一起在摸索中前进,有泪有笑,它是激励我们继续向前的动力,希望明年我们还能站上这个舞台,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表演。”

《一碗烟火》剧组全体合影

上海市第十九届大学生话剧节决赛获奖团队合影

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提供的专业舞台上,各大高校剧社都充分展现出对戏剧创作的热情与努力,长短剧组的竞赛一度呈现白热化趋势。作为首次参赛的表演团队,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成员在非表演专业的情况下不断学习表演与舞台相关知识,打磨剧本,怀揣着对表演的激情与热爱,在上海市各高校强者如云的剧社中斩获名次。希望话剧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原创作品。

撰稿:孙守妍

摄影:许雪俐

审核:余绘平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