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史”学习】“学四史追忆青春,话传承筑梦未来”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组织生活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6月23日在奉浦校区行政楼505会议室开展“学四史追忆青春,话传承筑梦未来”6月组织生活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娟、党总支副书记蒋苏出席党课,本次党课由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安慧主持。

本次党课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四史忆青春,涵养奋斗精神。通过观看“四史”学习视频,帮助党员们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继而以视频方式回顾了各位毕业生党员的大学成长历程,在过去的大学四年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凭借着“奋斗精神”不断真抓实干,为学院和党支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党课现场

第二阶段是不忘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坚定理想信念。各位毕业生党员依次阐述了自身的入党经历及初心,高安慧指出,全体党员应铭记自身的入党初心,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并将其与实践相结合,永怀正能量,不抛弃不放弃,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在蒋苏的带领下,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深化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

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阶段是话传承强党性,薪火相传逐梦未来。“薪火相传”成长营至今已成立一周年,各位毕业生党员即将成为成长营的一员,今后将借助成长营平台增强与在校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学习交流,做到话传承薪火永先传。各位毕业生党员收到了来自党支部准备的书签、书籍、交通卡,意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寓意毕业后能够做到不忘初心,勿停下学习的脚步,在提升自我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随后毕业生党员在初心卡上书写了自己的党支部编号,并郑重地投入到“薪火相传”成长营集心盒中。

朱巍娟在会议最后结合自身23年党龄历程,鼓励各位毕业生党员要勇于尝试,保持好奇心,并且坚定自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以党员身份作为指路标,帮助自己找到前进的方向,立足岗位,心中永怀中国梦,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党课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商务信息学院实干、执着的精神将被继续传承,各位毕业生党员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踏实做强自身,发挥潜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戴沁雨

摄影:米 军

审核:蒋 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