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传承 - 接力 : 财务金融学院教师座谈会暨徐月丽老师荣休仪式

9月10号,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时隔8个月后教职员工重返校园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对于财务金融学院会计系徐月丽老师而言,这一天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一天不仅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34个教师节,还是她55岁的生日。自1986年大学毕业至今,徐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为师者严谨高尚的品德和职业精神:34年零教学事故,师生评教常年名列前茅,曾获校优秀教师提名奖,校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对待学业困难和家境贫寒的学生,都能给予及时的辅导和贴心的关怀。在学院里,大家都亲切的把徐老师称为“月丽姐姐”,不仅仅是因为她是一位见证了学校一路变革、发展的老前辈,更是因为当后辈们在教学工作中遇到困难向她求教时,总能倾囊相授,给与中肯和有效的建议,成为大家心中的知心姐姐。

在这个特殊日子里,财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为了感谢徐老师这么多年来对学校教学工作的付出与支持,同时为了让更多年轻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能从像徐老师这样的优秀教师身上学到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谦逊稳重的处事风格,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却又温馨感人的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财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会计系教师代表们分别讲述了与徐老师共事多年的点滴回忆,以及财务金融学院从建院之初到现在的发展历程,正是在董惠良、巫美云、王琴、田慧芬、徐月丽等一代代优秀老财经人的传承和接力下,财务金融学院形成了如今踏实严谨、敬业务实、团结向上的院风院貌,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并输出了许多优秀人才。在会上,徐老师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同事们一路以来的关心、支持与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勉励新进教师对教学工作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精益求精的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实现教学任务的闭环,不留教学漏洞和隐患。也期待学院在院领导和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能越办越好。

图为仪式现场

会议的最后,学院为徐老师送上了提前准备好的生日蛋糕、鲜花和院全体教师所写的祝福卡片。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共同分享美味的蛋糕,透过这次温馨又感人的教师座谈会,不仅让大家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财务金融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是让新一代的青年教师坚定了兢兢业业奉献教育事业的决心。

图为合影

撰稿:郑 莹

摄影:沈爱玲

审核: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