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商学院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512日晚,由上海商学院教务处主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商学院校内选拔赛在实训楼410室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审教师为信息学院院长胡巧多老师、信息学院副院长马天义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池丽华老师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洪贤方老师。 

 (图为答辩评审教师) 

  通过策划书的淘汰,共有五组参赛团队齐聚一堂,挑战企业需求项目,比拼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此次大赛由“参赛项目陈述”、“评审点评与问答”两个环节组成。首先,每组参赛团队向评审提交一份项目策划书,然后用PPT展示其参赛项目的市场调查分析、运营概况、盈利模式以及作出风险评估。陈述结束后,评审教师主要针对策划的创意性以及可行性向参赛者进行提问,最后根据参赛者的回答以及结合项目陈述给予评分。 

 

 

(图为答辩现场)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一等奖由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上海商学院电子商务协会”团队(孙逸飞等)获得,“CIR”团队(李沈盈等)荣获二等奖,“M&M”团队(柳蒋权等)以及“Universea-不得意”团队(徐怡等)荣获三等奖。 

  本次校际赛中,在为优胜者鼓掌恭贺的同时,我们看到的是商院学子的自信洒脱,才华横溢,看到的是他们渴望为我们商院努力,争取荣光的风采魅力。我们也相信,不论是否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市赛和全国赛,他们都是属于商院的骄傲。 

  (撰稿:吴倩芸 摄影:吴倩芸 审核:徐文、胡巧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