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商学子喜获上海商业英语辩论大赛二等奖

  近日,上海商业英语辩论大赛(半决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一报告厅举行。由我校外语学院周海同学,管理学院罗君怡同学,以及财经学院王静春同学组成的“幸运之星”辩论队在外语学院戴莹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同济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120支辩论队同场竞技。比赛过程中,三位同学以其出色的商业创意和临场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以及优秀文案奖。我校另有四支辩论队在外语学院杨苗捷老师、姜荷梅老师、管妮老师、慎丹丹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了三等奖。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  

  上海商业英语辩论大赛是由上海科技翻译学会及《上海翻译》编辑部、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上海认证管理中心、中科院上海分院教育基地主办的竞赛活动,至今已举办七届。这项赛事旨在培养和选拔出能够在国际环境中掌握公共演讲的技巧,赢得事实陈述的自信,针对商业话题和企业事务开展研究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大赛的辩论主题始终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紧密结合,辩题以企业的实际案例为背景,就创业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展开辩论,内容与实际相结合。大赛要求辩论队以Business Solution Presentation形式呈现创业方案,并展开相应辩论。 

    

    

    

  (撰稿/摄影:戴莹   审核:张延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