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后勤保障处召开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布置会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食品安全。后勤保障处、基建处于2024年3月7日上午九时,在奉贤校区综合楼705会议室召开“食堂及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处长费琛主持,孙旭东副处长、张霞萍、彭叶、李若薇、陶忠进及食堂经营单位负责人、现场经理等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费琛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上海高校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同时围绕学校食堂燃气、消防安全、承包经营行为、有害生物防治、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重点,要求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明确整改方案、时限,责任到人,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孙旭东就具体工作做了布置,后保处将组织开展第四轮食品安全自查整改工作,抽调部门相关条线工作人员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查。一是把控食品原材料质量关。规范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明确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人,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及溯源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二是加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对食堂环境和有害生物进行全面治理,加强防虫防鼠防蝇设施设备检查,加强食堂卫生的清洁力度和清理频次;三是强化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严格执行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和人员能力检查,规范操作行为。

图为费琛处长传达会议精神

两家合作经营单位负责人表态,将不折不扣按照市教委、区市场监督局以及学校的督查要求,严格自查整改,落实好食堂卫生、原材料把控等责任,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最后,费琛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认真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做到“责任到人、程序规范、排查隐患、落实整改”,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撰稿:沈旭

摄影:沈旭

审核:孙旭东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