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云端沙龙不断线 教学研讨促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全体成员开展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为更好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必修课课程的建设与教研工作,5月19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线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郁敏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郁敏介绍了目前教研室建设阶段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开课前的集中备课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任务部署。希望任课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方法,立足学生需要,完善教学内容,增加授课技巧,不断增强专业化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好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作用。

在线教研活动照片在线教研活动照片在线教研活动照片

随后,教研室邀请第三届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市《大学生心理健康》公开课讲师团成员、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陈洁为全体教研室成员带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分享》的专题沙龙。陈洁从课程章节、课时分配知识点衔接、考核方式等方面分享了心理学必修课课程大纲的设计技巧,同时从课程整体性、案例互动环节的可操作性、不同专业培养方案等方面介绍了备课中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学生在心理课堂中可能出现的情绪问题、危险讯息等方面回应了教研室成员的困惑。

图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陈洁做专题讲座

据悉,教研室已与5月10日召开由9名成员组成的核心备课组工作会议,就第一阶段收集、整理相关课程资料、形成课程大纲、课程教案和示范性PPT等工作内容进行研究和交流。教研室后期还将陆续推出系列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

撰稿:潘佳丽

摄影:潘佳丽

审核:郁 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