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与展望”专题讲座

  514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多元文化研究所所长郭曙纶副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作 “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与展望”专题讲座。我院英语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张玉双院长主持,校发展规划处方有林处长出席了本次讲座。                                                           

(图为郭教授为同学们作专题讲座) 

  郭教授从汉语国际教育的涵义、培养目标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的本科、硕士教育发展开展讲座。他强调了国家对汉语国际教育的重视,介绍了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最后,郭教授讲解了报考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所要做的准备,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讲座结束后,郭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招生比例和就业方向等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参加本次讲座的英语专业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撰稿:胡安华  摄影:胡安华  审核:王韦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