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经学院第五届学长委员会“学长培训班”顺利开班

  5月12日晚,财经学院团总支学长委员会在奉浦校区3号教学楼405教室举行了第五届学委会的开班仪式。财经学院第五届学长委员会会长郑思遥担任本次开班仪式的主持人,全体第五届学长委员会成员、上届学位会会长刘婧、副会长陈岳以及指导老师李俊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为了帮助新任学长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前任会长刘婧,副会长陈岳在总结第四届学委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更加强调了学长工作中需要的责任心和耐心。随后李俊老师指出,明确学长的定位必须要注重角色的转换,思考学长应该如何积极引导新生积极向上的生活,始终贯彻“一日为学长,终身为学长”的理念。同时,在学长工作中要注重沟通,注重团队协作。 

  

(图为李俊老师对学长角色定位的讲话) 

  接着,新任会长郑思遥以幽默的语言再次介绍了第五届学长委员会的大体工作和活动,以及接下来学长培训班的安排。并鼓励本届学委会在前面工作的基础上有更大的突破和创新,踊跃为建设学委会提供宝贵意见。  

(图为新任会长郑思遥介绍下届工作) 

  全体学委会成员参加了承诺书签字仪式,许下“我一日为学长,便终身为学长”的承诺,坚定日后认真工作的态度。  

 (图为第五届学长签字现场)

  此次活动让学委会新成员们对学委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调动了各位学长认真工作的积极性。相信通过接下来的一系列培训,新一届的学委会将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集体,更好的为下一届新生服务。 

  (撰稿:王牧云  摄影:秦亦超  审核:许瑛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