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助力第十二届上海世界旅游展览会

  由我校旅游管理专业2011级、2012级学生全程参与、支持的第十二届上海世界旅游展览会于近日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该展作为泛长三角首屈一指的旅游类交易展会,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旅游产品及路线的交易采购平台之一,本届展出已邀请了超过50个国家及地区的750名展商,预计吸引12000人次的专业观众和45000人次的旅游爱好者。  

   此次展览的主要承办单位上海万耀启龙展览有限公司(中荷合资)是旅游管理专业的重点实习基地之一,多年来积极吸纳学生在企业实习、就业,高度配合会展特色模块课堂和实践教学的开展,提供行业考察、专家讲座、专业实习、上岗实习等教学资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是11级旅游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徐静和何禹在毕业实习期间全程策划、组织的首项重大展览,学生在实习中的善于思考、锐意进取、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表现获得实习单位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此外本次展览也融于12级旅游管理专业今年的专业实习计划之中,所有学生将参与为期一周的展览现场筹备、组织、参观,通过参加企业组织的专项培训和亲身观展,使同学们对会展工作流程和展览组织有了更直观的感知。 

(图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助力展会现场) 

  旅游管理专业通过与国际知名会展公司的合作,感知行业发展脉搏,通过“分层递进式”全方位实习基地的建立,使学生在就业前完成对旅游会展专业的“感知-认识-实践-实习”的全套专业学习过程,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感,缩短学生学习到就业的过渡时间和不适应感,实现大学与企业的无接缝就业对接,为培养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应用性本科人才奠定基础。 

  (撰稿:徐薛艳  审核:张建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