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工商管理系赴合肥考察乐城"未来超市”

  423日至26日,工商管理系结合市级转型试点专业建设要求,组织教师赴安徽省合肥市乐城超市进行"未来超市"考察,并对百大鼓楼名品中心、徽商职业学院等企业与院校进行调研,了解超市、百货、批发市场等不同业态的发展现状和人力资源需求等问题。 

  在行业变革迅速的环境下,安徽乐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零售业变革的大潮中异军突起,专注于超市经营,被国内零售界冠以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未来超市”称号。在顾国建教授牵线下,工商管理专业教师来到乐城考察。乐城公司总经理王卫亲自随行并陪同介绍,老师们走访了未来超市、低温菜市场、乐食汇、乐园艺、大嘴零食等诸多门店,了解了该企业先进的经营理念。老师们还考察了乐城超市还与徽商职业学院积极开展的“乐城班”校企合作项目。 

  (图为工商管理教师走访乐城超市)

(图为工商管理教师与徽商职业学院进行交流) 

(图为所有教师合照) 

  百大鼓楼名品中心为中国五百强企业合肥百大集团旗下的企业,也是安徽零售百货的龙头企业。在当前大量实体百货停业之际,合肥百大积极谋求转型,围绕经营方式创新、零售业态创新以及盈利模式创新,全力推进全渠道、多元化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巩固增强区域市场的领先地位。在与百大鼓楼名品中心总经理的会谈中,老师们就部分问题和工作开展了深入的探讨,感觉在企业货品管理、物流配送、业态选择和人才需求等问题上均获益良多。 

(撰稿/摄影:曹晖  审核:冯国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