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企党建联学、联创、联享、联动暨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奉贤电信综合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等方面深化工作内容,9月6日下午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奉贤电信综合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共建双方先是前往上海电信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然后在兴华宾馆进行党建共建签约活动。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光同志和奉贤电信局副局长纪委书记宣莹莹同志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奉贤电信综合第二党支部签署合作协议.jpg

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观电信信息体验馆.jpg

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观电信信息体验馆.jpg

签约仪式由奉贤电信综合第二党支部书记邢斌同志主持。首先,双方支部书记邢斌同志和韩笑蕾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然后,电信专家吴勇敏从奉贤电信建设的南京ZTE无人工厂、宣桥5G智慧农田等方面,介绍了智能5G、云、边缘计算的应用场景。接着,宣莹莹副局长讲述了奉贤电信局的党建发展历程及相关工作内容,通过有来有往、互帮互助的支部联创共建、实习基地建设来实现服务社区、服务教学和服务学生的目的。最后,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光同志给双方共建党支部上了一堂名为《数字经济时代“数字人”的党性修养》的精彩党课。

宋晓光书记结合自身从教25年的经历,从通信设备的发展历程和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沿革讲起,谈到了商务信息学院的定位、教学使命和发展,结合《上海市数字经济“十四五”规划》,从数字经济规模、四大新领域、壮大数字新企业、建设数字新载体、十大支撑工程、红色电信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根本遵循和数字经济时代等方面谈到了通过双方党支部共建,切实推动培养数字经济新商科人才计划,让企业成为数字服务先导者,让高校成为数字教育创新者。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信条,保持终身学习、敢于挑战,号召共建双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的活力,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建、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共建格局。

宋晓光书记讲党课.jpg

这堂党课不仅让在座的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务实的党性修养学习,更是受到了奉贤电信综合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的高度好评。通过此次与奉贤电信校企党建合作协议签署,奉贤电信成为了商务信息学院又一个地区性的实习基地,开启了区域化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

撰稿:叶 龙

摄影:吴 彪

审稿:宋晓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