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读书分享会第一期活动

为引导青年学生领会和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发展,号召新时代大学生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3月25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行政楼219会议室开展第一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会议由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主持,支部委员及各成员共16人参加。

读书分享会现场

会前,支部成员就《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进行自主学习,书中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群体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待。

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实际经历,就书中故事内容精读,并对书中片段作简短的交流分享。

中共党员黄依蓓就书中《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一文发表看法,她表示大学期间不能忽略社会实践的重要性,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倘若未亲身实践,一切都是纸上谈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理论与社会实践结合,不仅仅局限在理论知识层面上,更要将所学所想付诸到行动中去。知行合一,才能收获更多,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名新时代有志有为的新青年,为社会做出贡献。

预备党员黄嘉琦阅读书中《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讨苦吃”》片段,深刻领悟到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理论知识学习中的“水分”挤掉;只有贴近生活、实事求是,联系群众,才能砥砺思想。在大学中,要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脚踏实地做实事,将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

学生党员们也从思想、学习、实践、为人处世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留下参考性建议: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坚持理想信念,关注时政,提高政治敏感度;投资自己,多走多看,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在实践中把握自己,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深入基层,奉献自己,完善自己;每个人未来发展的方向、未来从事的行业不同,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榜样5》视频片段,体悟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彰显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以及先锋模范作用。

读书分享会最后,周雪琪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在生活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陈龙老师针对大四党员同志就业问题提出建议,并鼓励大三学生应向大四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继续发扬奉献精神。

撰稿:陈佳荣

摄影:王宇佳

审核:林丽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